close

2014.05.17

 image    

 

 

話說那天…

爸爸在line群組說了一句: 媽媽說周六來甲奔,看要吃什麼!

 於是乎,想當然爾的~

馬上做報表做到一半的我也不惜放下手邊的東西手刀找食物啊!!

 

是的! 我們決定要吃竹北一家平價有名又好吃到嚇嚇叫的日式料理竹北田川日式料理

將將”

 image  

大門就先給人一個很日式的節奏了!

小補充1: 竹北田川有附停車場喔!!但如果你是開休旅車,而那時車位又不多的話,你就必須要有像桑尼爸那種神乎其技的倒車技術了哈哈哈哈

 一進去就好涼快!!!!!!!不是啦!!!!

image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吧檯,都是處理生魚片生鮮的師傅喔!! 也是大辣辣的現切給你看,沒有在怕的!!!

 

竹北田川裝潢是採黑金配的一個風格!! 如果要用日本的一個地方來形容他的話!! 那大概是京都的北野天滿宮了哈哈!!

是很乾淨很有質感的環境,給人的感覺是低調奢華可又不會難以親近的裝潢~

當然囉,吃飯怎麼可以有壓力呢!!!

菜單!

 image

 

image  

 

它們的茶喝起來像玄米茶,清清淡淡的,喝下去就先暖了等等要吃涼涼的生魚片的胃!

image  

 

小補充2: 這個茶是要自己到的喔! 服務生只會幫你送上而已!!

對!!那不是服務生,那是我妹的手哈哈哈!

>>>>小菜

小菜是一個辣味的土豆花生,軟硬適中很開胃

 image  

 

>>>>蛤蒜味湯

image   

這一道不是那種吃了之後呵氣會臭死人的濃蒜味,

淡淡的蒜味提出蛤蜊的鮮甜,蛤蜊也一點都不小家子氣,都蠻大顆的喔!!

這一道湯很不錯呢!!

 

>>>>蝦手卷

 image  

我媽最愛吃手卷,生菜跟醬當配得很不錯,但是蝦肉小了一些,沒有辦法一口就吃到美味蝦肉,有點小遺憾,不過還是不減後續美食的興致啊!!!

 

>>>>辣味螺肉

image   

這一道是抱著試驗的心點來吃吃看,因為說真的過去的人生中,

我真的跟螺先生不是很熟(拭淚

雖說是辣味,但是不會嗆辣,是輕微的辣味,巧妙蓋過了螺肉可能會有的土腥味,跟我想像中可怕的味道很不一樣!!是好吃的!!但是我覺得好像可以再更有彈性一點會更完美!!

 

>>>>鮭魚生魚片

 image  

我過去的人生中(又來了,

鮭魚就是我的幸福啊!!!!哈哈哈

真的啦!我每次吃日式,吃鮭魚的頻率高到我自己都會嚇到诶!

這一咖很不得了!!! 為什麼這麼說,他一片鮭魚非常厚實,完全可以切成我們平常吃的2~3片沒有問題!!!!

重點就是,他敢切這麼厚就得保證它的肉質,不會出現讓人咬不動的窘境,

結果是~ 完全不會!! 它的鮭魚肉就算不能說上品也可以被說成中上品的好肉了!!!配上瓦沙比,淋上小金桔,鮭魚的甜都在嘴巴被釋放了啦!!! 怎麼會這麼幸福,我跟妹妹好吃到不自主扭來扭去!!

小補充3: 這邊跟大家說他是比較厚的生魚片,如果真的喜歡吃薄的口感,不妨點餐時先告知師傅讓他幫你切薄一點喔

 

>>>>豆皮壽司

 image  

好! 我舉手自首,我不喜歡豆皮,但是我爸口中傳述,他的豆皮帶一些田味,中和了裡頭醋飯的酸,形成一個金美敗的對比!!!水喔!!

 

>>>>章魚醋

 image  

這個看名字就覺得神奇了,絕對應該點來吃吃看的啊!!

原來他是章魚生魚片用醋下去醃!! 醃得入味之後端上桌給愛吃酸酸甜甜的人客好好享用!!

旁邊還配上薑/海帶芽/切片小黃瓜,這三味跟酸醋也是都搭配得天衣無縫的食物啊!!

它的主角章魚本人比較沒那麼有嚼勁呢!! 這個是小可惜的一點,如果變成花枝應該很完美吧哈哈哈!

 

>>>>鰻魚飯

 image  

妹妹的主食!! 話說我在日本黑門市場吃過鰻魚飯之後對它時在是太念念不忘了!!

這碗鰻魚飯不貴,才兩百多,所以我們當然不好奢求它的面積有多大啊! 味道才是重點!!!

鰻魚飯烤得又香又軟(流口水),不或軟過頭變成爛爛的,醬汁的鹹甜度也非常剛好,鰻魚肉很細緻,是會在嘴吧化開的那種感

覺,雖然小日本的風味更勝一籌,但是在這邊吃到下飯香香的鰻魚飯也會令人感動的要哭泣的啊!!!

 

>>>>鍋燒烏龍麵

 image  

我的人生中不能沒有烏龍麵!!!!

哈哈 所以我看到它在菜單上就毫不猶豫地點了它!! 一端上來的分量我有點著時嚇到!!! 因為好大! 忘記做比例尺給大家看了!!

裡面就是簡單的海鮮類,記得有魚板/青菜/花枝/蝦子/甜不辣…都新鮮好吃,但最重要的當然是麵啊!! 烏龍麵也是一門學問呢!!

它的面非常的ㄉㄨㄞ! 好像是煮熟之後馬上丟到冰水裡給它緊緻一下這樣的感覺,我可以開始想像它的保養步驟了哈哈哈

很有彈性,很彈牙好吃!! 我覺得很不錯!! 湯頭完全不死鹹,就是海鮮湯的清甜感,口感恰到好處,沒吃完唯一的理由只有一個,

太大碗了!! 配上其他食物我真的是沒辦法全部處理乾淨!! 多虧給力的妹妹~

 

>>>>牛肉蓋飯

 image  

弟弟的主食,果然男孩就是需要飯飯飯肉肉肉!

為了跟大家說口感我還偷吃了一口哈哈哈,喜歡洋蔥味的人會很愛這一咖,洋蔥味非常夠味,但不會嗆辣,廚師處理得很好呢! 牛肉/蛋/醬汁和諧地被拌在飯中,

滿足了弟弟所有食物需求兼具味蕾兒~

 

>>>>鮭魚親子丼

 image  

你們看看這個飯犯不犯規!!!

鮭魚我記得大概有五六片吧! 鮭魚卵非常大氣地就這樣鋪蓋在飯上也!! 要不是桑尼媽偷挖了一咪咪,你們是看不到白飯的哈哈!!

完全令人食指大動的視覺!! 鮭魚不用說一定80分以上的好味道啊!!

鮭魚卵的部分,交給妹妹,他是達人,

妹妹的肢體語言是: 好吃到整個身體都在晃動,而說法是: 比他之前在漁港吃到的還下飯還新鮮還好吃诶!! 他說一顆顆的鮭魚卵一咬破它鹹鹹的海味毫無保留的貢獻給他的嘴!!

 

>>>>鹽燒鯖魚

 image  

這一咖深受我爸喜愛!! 因為外皮是考得恰如其分完美的金黃色,裡面鯖魚的肉很細緻,香酥外皮配上細緻裡肉,擠點檸檬汁在沾一下胡椒鹽,完全拜倒在烤鯖魚的風味之下。

 

>>>>鹽燒秋刀魚

image   

這一道我個人非常喜歡,本身就愛吃秋刀魚的我對這一到審查當然要特別注重一下哈哈哈!!

他跟鯖魚一樣,烤得好完美喔!! 完全不像我自己烤肉食烤得廢廢的,浪費一條好魚,看照片的顏色就知道吧! 那個皮該有多香啊!!! 弟弟還貼心幫大家把肉都剝好,秋刀魚的肉也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太硬的窘境,但是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這是一條給人幸福的秋刀魚嗚嗚嗚!!

 

就在這時~ 桑尼爸舉手了!!

哈哈哈哈 加點加點!! 畢竟我們家有兩隻大男人嘛!! 然後另外三個女人又這麼會吃的情況下……

 

>>>>綜合握壽司

 image  

這一個就不用多說啦,一樣生魚片的無敵,我今天真的會撐死在一片鮭魚海中,不過實在是很樂意啊!!

據說今天組合是: 旗魚/鮭魚/鯛魚

師傅切的生魚片大得讓我們看不見飯!! 是不是很有誠意!!!

而且他很特別,它生魚片跟飯中間已經有抹上瓦沙比了!! 是道地日本吃法,

我們自己只要再沾上醬油就可以把它入口好好感受它了呢!

 

>>>>泰式椒麻雞

 image  

你問說為什麼日式料理店會有泰式料理?? 我還真的不知道呢!!

至於為什麼要點的話呢,那是因為,我們一家就是對”泰式椒麻雞”這個名詞無法克制嘛!!!!

不過這一道就真的還好了!! 是不是因為我吃過瓦城所以變得很刁鑽><

它好吃的其實,它只是缺少了泰式椒麻雞應有的椒麻風味,它是偏酸辣的炸雞肉的感覺,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是不是要吃吃看喔,畢竟食物對個人的感覺是很主觀的嘛!!

 

>>>揚汁豆腐

 image  

>>>揚汁豆腐到這最後一道的時候我已經呈現過撐的癡呆貌了(愣…

我沒有吃到這一道呢!! 妹妹跟我說,他裡面的豆腐非常嫩,柴魚片搭著炸得微脆的外皮是很不錯的!!! 嫩豆腐令桑尼媽灰熊滿意!!! 所以我相信是好的!!

因為全家嘴巴最刁的就是挖阿姆了(噓……

 

>>>>水果/甜點

 image  

等菜都上完時,它會上一道水果跟甜點,今天吃的是西瓜跟黑糖紅豆麻糬

我覺得口感都還ok唷!!!

今天一家子的肚子被餵得飽到一個不行,然後又同時獲得食慾兼味覺大滿足後,

 

將將將將”

前面為什麼說他平價呢? 因為以上總共 NTD 1,940元,加10%服務費之後總額NTD 2,134元,這樣一人平均是NTD 426元呢!!

 image

 

image  

你會說,四百多也不算很平價啊!!! 但是我還綜合了它食物的質感/餐廳感覺/食物分量這些都加進去的話,

我覺得四百多塊吃得又美味又飽足的話,是可以接受的平價喔!!!

小補充4: 結帳時付費方式刷卡ok!!

誠心推薦大家,如果在竹北,想吃一頓好的可是不想花大把鈔票的話,田川日式料理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image  

 桑尼回客率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店家資訊\\\\

竹北田川日式料理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117號

電話:(03) 667-3388

營業時間: 11:00am~14:00pm/ 17:00pm~22:00pm

 

小補充5: 記得要先訂位喔! 因為他們家生意太好了,完全門庭若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市 田川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