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8

image

 

天啊天啊! 最後一天行程拖了好久!!

都要怪公司的一堆事情壓在我肩膀!!! 真是要崩潰了!!

打點開心的遊記做完美Ending!

 

最後一天我們留給京都,是為洋妞妞特地去的”清水寺”唷!!

今天也是使用最後一天KTP的一天!!

 

這天我們一樣先搭地下鐵到梅田,再坐上阪急京都線直奔最後一站河原町站!

到了河原町之後呢,直接在附近公車站搭上往清水道的公車就行囉!!

小補充1: 我們是搭207號公車,大家也是要記得參詳一下站牌的公車行進路線,就不會做錯方向囉!!

大概搭個15分鐘左右會到達清水道,然後就可以開始一天的旅程

image

 

這邊先附上清水寺周邊的地圖唷!!

111  

這個我也是截取自小氣少年的,之後再自行加注一些文字,能想像他們有多厲害了吧!! 哈哈

順著清水道沿著松原通往上走,沒多久就會抵達我們要去岡本織物清水阪店囉!!

我們洋妞心心念念的和服啊!!

 

小補充2: 岡本織物是要先上網預約的,他們的和服總共有3個價格,髮型設計另計,這邊附上預約網址唷:

http://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_en.php

 

今天天氣很不錯呢

image

 

到達!!!

image

換和服時因為太害羞我們沒有多拍什麼!!

之前在大阪穿浴衣時裡面是不用脫的光光的,但是和服不一樣,一切完全依照規定來,

我跟洋妞被剝得只剩貼身衣物啊啊啊!! 超級彆扭,熱情的阿姨一直叫我們不要害羞呢!!

 

我印象中沒記錯的話,我總共穿了5層,天啊!! 那時可是炎炎夏日餒!!

每一層阿姨都使出吃奶的力氣勒~緊緊,穿上和服的妞兒,完全不會有胃口喔哈哈哈!!

完裝!!

image

 

我現在才體會到為什麼電影上穿和服的人都好優雅好羞怯!!

拜託!! 穿著和服根本無法邁開超過50公分的大步!!

所以我跟洋妞今天上午都是踩著一個小碎步的節奏!!

image

 

洋妞與凱蒂,洋妞最愛凱蒂。

image  

 

 

清水寺的門口巧遇一休XD

image

 

////清水寺\\\\

image

 

image

請大家自行想像,旁邊綠色鬱鬱的樹,櫻花滿開時的景色!!

好啦小資女努力賺錢,春天再衝一發就為了它哈哈哈

 

喝水淨身是必備了!!

image

 

好喜歡和服的背面,感覺好優雅喔!!

image

對了對了!!我們的和服都是自己挑的唷,從全身配色到頭飾,自己去搭配超好玩的!!

然後這邊自首一下,因為我們洋妞實在太愛這典雅的款,所以……

即便它是三個價位中最高的,我們還是牙一咬(差點牙都咬斷了),就選了它!!!!!

 

進入清水寺,清水舞台,想像一下在這邊看夜楓該有多美!!

桑尼與洋妞的望春風!!

image  

 

image

 

image

 

特寫日本盤髮給大家看!! 很美呢

image

 

洋妞抽籤抽了個吉

image

 

我抽到末小吉! 不是凶就好哈哈哈

image

 

////地主神社\\\\

將將!! 來到清水寺最重要目的就是為了洋妞來到裡面的地主神社的呀!!

image

 

很華麗很喜氣的配飾妝點了帶給大家幸福的地主神社

image

 

 

image  

 

 

有名的戀愛石頭,

image

要求戀愛的人要閉著眼從起點石頭走到終點並且摸到終點的石頭!!

如果成功一直線走到的人,就會順利的遇見Mr.right!

朋友可以用指示在旁協助,那就代表愛情會透過朋友牽線獲得喔哈哈!

看來洋妞要靠我了!! 神啊!! 快賜我個好男子!! 我好介紹給洋妞!!

image

 

是是是!!你一定會獲得良緣的

image

 

 

我比較該去除厄運一下!! 說真的!! 我很雖這件事情,週邊朋友沒一個人不知道的(昏​

image

 

////音羽之滝\\\\

image

小補充3: 面向音羽之滝左邊是学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恋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無論是誰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只能喝一口。如喝了一種以上,就無法實現祈求的願望。還有、如喝了二口或三口,實現祈求的願望 ( 利益 )就只能達成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

 

那個時候沒有先查好,我們三個都喝了嗚嗚嗚

下次大家可以注意抉擇一下!!

洋妞接戀愛之水時好燦爛啊!!

image  

 

其實也沒有走很遠,但是就是好緊好累哈哈哈

完全的佩服日本女人!!!

我們在音羽之滝旁邊的一個小攤販吃點小東西墊墊肚子,

image

 

 

>>>>抹茶跟和菓子

image

 

 

以下請注意!! 我與洋妞兩人吃完這個已飽!!!! 多麼驚人!!

因為腹部被束腹勒著,真的是…蠻不餓的哈哈!

image

 

花了錢租了衣服,總覺得不好好拍會對不起摳摳跟自己!!

於是乎,一系列和服展示產生~

image

 

側面也覺得很有感覺呢!!

image

 

image  

 

洋妞一路上一直說我們的樣式最好看!!! 她不愛太多花花!!

image

 

image

 

 

細節也好精緻呢!!

image

 

image   

 

走著沒多久就到產寧坂囉

小補充4: 產寧坂也稱三年坂,據說如果在這邊滑倒的人會倒楣三年!!(好可怕!!

image

 

 

image  

這邊兩旁很多特色小店,一些日本繡花小袋子,非常適合買來當歐咪呀給送媽媽阿姨喔!

洋妞挑禮物我拍照

image

 

這邊是三年坂要接二年坂的地方

image

 

這個坡我們玩了好久,不過現在想想到底有什麼好玩啊哈哈

image

 

image

image

溜搭了好一陣子,決定走回三年坂順著原路回去我們要還和服囉!!

想到脫掉後可以好好大吃一頓時我的心中藏不住的喜悅

就變成這樣了!! 嗚嗚我對不起優雅的和服!!

image  

 

 

 

最後要拍一個假裝是背殺的和服款

image

 

image

 

 

這樣拍上去好美喔!!

image  

 

去還和服時遇到外國小妹,對! 它是13歲的小妹妹然後還比我們高!!

image

 

image

 

>>>>梅園

我對不起大家,因為太餓了,我竟然忘記拍店門口樣子就衝進去大吃!!

這家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它就在剛剛二年坂的兩旁店家中,大家可以依照店名找唷!!

為了吃著來,我跟洋妞點了一個set,

[白玉宇治金時團子]

image

拜託看看這個團子誘人度有多犯規!!

紅豆湯裡有大大軟軟的湯圓,搭配熱騰騰紅豆湯,讓洋妞都露出滿意微笑了啦!

image

 

換回便服之後整個活蹦亂跳啊!!

走進剛剛不經意看到的地藏小路!!

小補充5: 地藏小路在接近二年坂的尾端叉出去的一條小路,這條小道上有可愛的店跟可愛的地藏小王喔

image

 

image

 

魔女宅急便登場!!

拍起來好像那隻黑貓一直狐疑地看著我的感覺哈哈哈

image

 

小店裡出現現在台灣突然爆紅的醜比頭!其實在日本早就風靡了呢!!

image

 

 

洋妞好開心!

image

 

image

 

這間店賣很多帆布袋,以點點圖形為主打唷!

image  

 

 

看到寧寧之道了!! 我一直覺得這條路名字好可愛!!原來是有一個故事的呢!

 image

小補充6: 寧寧其實是豐臣秀吉的原配寧寧夫人, 在豐臣秀吉身亡後就出家為尼,並向天皇請求建立高台寺以弔念亡夫,而寧寧夫人死後也葬在高台寺,因為寧寧夫人晚年都會行經這條石坂路,因此又成為寧寧之道。

寧寧夫人好癡情呢!!

 

遇見米奇燈籠!! 當然要拍一下啊!!

image

本還已為此次日本行跟吃吃清單上的一個店家無緣了,

孰料!!

 

>>>>茶寮都路里

image

 

是不是上天垂憐!! 我有多想吃他們家的抹茶!!!!

好迅福!!

 image  

 

洋妞不能吃!! 因為身為女子週期性的困擾~~

不過抹茶也很香很好喝喔!! 這麼熱的天我不逼她喝熱的,可是去冰的量就變成這樣了!! 之前在大阪也有提到唷!!

image   

 

image

 

image

 

好好好!! 我知道妳很興奮不用受束縛!!

image  

 

 

 

////八坂神社\\\\

image

 

 

不知不覺抵達八坂神社也!!! 地圖上看來很遠,但好像走著玩著覺得還好呢!!

這裡好像是後面的入口!!

image

 

image

 

image

 

來到八坂神社裡面的美御前社,是求美貌的神社

image

 

image

 

很多各自有各自主題的神社我們都一一去看

image

 

image

 

image

 

看看這是誰來喝水!!

image

 

 

走到八坂神社的正門口了!!

image  

 

八坂神社掰掰!! 妳好美!

image

 

今日小可惜就是,從八坂神社出來本來還可以沿著花見小路直達白川祉園的,

可是我們沒有時間了!! 如果住在京都就可以好好把它們都參觀完的!

image

我到現在還在懊惱!!

下次一定要再把不足考慮進去好好安排!!!

 

嗚嗚嗚花見小路感覺好美!! 我就是不能彎進去啊!!!

被洋妞拉著就走了,

 

image

 

image

 

洋妞與鴨川!

image

如果有時間我也很想走到鴨川下面好好看看它呢!!

不覺得鴨川有一種吸引力,它好像有種沒有盡頭的寧靜,可是背後卻又是熱鬧喧嘩的河原町! 是一種衝突的美感!

 

晚上在心齋橋把大家拖買的東西買齊了之後才好好坐下來吃我們的晚餐呢!!

>>>>金龍拉麵

image

金龍拉麵很特別,他裡面有泡菜呢!!!

口感很獨特,不會死鹹,我跟洋妞都覺得他位居一蘭之後而已! 是第二名喔哈哈!!

可惜手機相機都沒電了,不能特寫拉麵(淚

 

晚上把拍立得拼成一個小金字塔,

image  

這是用七天寫成的一個小故事,喜歡這樣的衝動這樣的經歷這樣的旅行,

我跟洋妞一定還會一直吵吵鬧鬧的旅行下去,

帶著每一份開心吃遍好吃的東西,玩遍好玩的場景,我也開始期待起往後的每一個故事了(笑

 

大阪晚安!!!

逮丸,我們明天見!!!

 

交通費小計算: 長堀橋(地下鐵御堂筋線轉長堀鶴見綠地線230¥)梅田(阪急京都線390¥) 河原町(205號公車220¥) 清水道(地下鐵堺筋線240¥) 河原町(阪急京都線390¥) 梅田(地下鐵御堂筋線230¥) 心齋橋(步行)長堀橋

 Total: 1700¥(約莫566台幣)

使用KTP三日券(5000¥),一天約1666¥

使用KTP當天的原交通費只要花超過1666¥就代表省錢囉,今天使用KTP省交通費作戰”成功” Again!!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