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L_1021615.jpg

 

Hello, I’m back : )
沒想到再次發文章就是兩年多後的事了,
工作的忙碌跟生活中以及在一些大大小小的變化之下,只能先暫時告別遊記分享這件事情。
而在這兩年的日子裡,我也歷經了我人生中最重要但卻再平凡不過的小事。
是的  我結婚了 當然男主角還是文章中出現的那位木仔哈哈。

CIMG3767.JPG


所以….我要繼續以人妻的身分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生活(歡呼
雖說我這些日子也沒浪費人生地大玩大吃,不過我想趁著腦海中的記憶未消退前,
也會把結婚這件既讓人期待又煩人的幸福跟著未補完遊記一起分享給大家

我跟木仔算是青梅竹馬嗎 (咦
我們是國中同學
對,就是從那又呆又笨又青澀的puppy love開始的
所以說我跟木仔家之間的距離沒有隔任何海洋甚至是縣市,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幾塊田吧(笑

(圖片來自網路)

1.jpg
就只有那真的一點也不長的三公里。
但結婚這件事,在各種不知道為什麼跑出來擾人的長輩提到的時辰八字的重要性,到糾結場地

想賓主盡歡等等讓人直接想逃婚的原因之下…
我這一場小小的婚禮啊,分成以下三個階段完成。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想跟木仔擁抱說我們撐過來了。


其實想想我們還是蠻幸運的,能在忙得天旋地轉的時候,碰到一個個讓人安心的團隊,真的會覺得世界美好很多哈哈

這些團隊是我婚禮中合作的夥伴們,比較單純的過程我會直接在下面敘述,
那如果跟我有比較多溝通相處的團隊會用單獨文章(下面連結)分享給大家,
所以大概是一篇篇義佩文吧我想
可能我寫的不是很專業,可能也不是很詳細,但是我最真實的情感。

 

以下文長慎入,想找關鍵字的可以試試看ctrl+F找到想要的資訊XD。

 

 [文定儀式Engagement Ritual] 2017.09.30 Sat. 
場地- 我家
攝影- 鶚樓婚紗攝影工作室erFloor Wedding(點我)

(攝影:鶚樓婚紗攝影工作室 )

u-6756.jpg

 

(攝影:鶚樓婚紗攝影工作室 )

u-6917.jpg

 

[訂婚宴Engagement Reception] 2017.10.21 Sat.
場地- 喜來登 東館小宴會廳 (婚顧_關家琪小姐Era  Kuan)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01.jpg

場地就不用說了,喜來登大家都知道,就是一個美跟氣派代表。

我還記得小時候,每次我們開車經過喜來登,爸爸總會放慢速度然後跟我說。

"你看,以後爸爸就要在這邊幫妳辦婚禮喔!!" (淚奔),沒想到一轉眼這一天就來了。

不過雖說是在喜來登,我也不是什麼富家千金啦哈哈哈。這場簡單的訂婚宴,小小的一廳12桌而已。

爸爸說,大家來祝福我們,讓親戚跟我身邊的好友能吃好一點,快樂地來參加我們的喜悅

雖然我們不是喜來登的大客戶,但關小姐還是很有耐心跟細心地回答並解決我的每一個問題唷,真的很負責任呢!


主持人- 艾式團隊_小C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163.jpg

小C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女孩,一開始接洽艾式集團時,因為艾爾莎已經被預訂了,於是爾莎依照我想營造的氛圍,將小C推薦給我。

小C非常有長輩緣,而且主持的得非常流暢,氣氛拿捏得也很不錯,無時無刻都會會給你一個安心的眼神跟不斷為妳打氣。

不過因為她本業工作的關係,現在已經沒有在艾式服務了,但我還是很謝謝她


婚佈- LC婚禮佈置(待補文章)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91.jpg


喜帖- 紅線創藝 Blush Line (官網連結)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15.jpg

當時在找喜帖時,想說訂婚宴長輩較多,想要呈現一個較喜氣中式的感覺,但又不想太老氣。

網路上尋尋覓覓,找到紅線創藝時,他們家的設計簡直讓我一見鍾情!!

當時我先買了幾張我很喜歡的喜帖公版,跟木仔好好討論後選擇。(購買的金額到時下訂是可以折抵的唷!)

最後這張"YES, I DO",上面的打凸指紋彷彿像一種承諾與約定,搭上燙金字樣後質感大提升,它的版型又是比較喜慶的紅跟中式設計。

我的心裡立馬知道: 就是它了!! (當然最後也是選擇它囉哈哈哈)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16.jpg

 

內文我選擇玫瑰粉燙金,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年輕不老氣。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18.jpg


婚紗- 新竹蕾絲娃娃婚紗工作室(包套); 西裝- 新竹老爺紳士西服(工作室配合廠商)/G2000

婚紗西裝款式的部分,大家在婚攝介紹文章應該就可以看到各種不同角度了啦哈哈,這邊就簡單放兩張代表囉

因為訂婚沒有辦法選白紗,就選了一套象牙白的纇白紗,走一個美式風格婚紗(笑

在試禮服的過程中,我意外發現我蠻喜歡簡單的美式婚紗的,大蓬蓬裙好像不是我的菜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202.jpg

 

而晚禮服部分則選了卡肩大紅緞面禮服(不裝內襯蓬裙),是不是很喜洋洋呀,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緞面禮服呈現的質感呢~~

下面這張很促米,刻意正經照,以後可以給孫子看哈哈哈哈哈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589.jpg


捧花- LC婚禮佈置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13.jpg

在跟LC (負責人-季亞)接洽婚佈時,驚喜地發現他們也有客製化捧花製作,於是一鼓作氣交給LC來幫我完成

我只跟季亞說,我想要美式一點不規則一點也沒關係,不要那種圓圓的捧花(我當時不知道她懂不懂我想表達的,季亞只說: 好! 我知道了!)

然後季亞跟我要了我當天禮服的照片。

結果,她完全懂!!!!!!! 這束花美翻了OMG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47.jpg

 

搭配的胸花也豪美呀!! (旋轉ing)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019.jpg

 

 

攝影- 黑雨婚禮影像BlackRain Photography (待補文章) (官網連結)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1021631.jpg

 

 [結婚宴Wedding_儀式宴客 ] 2018.03.17 Sat.
場地- 竹北晶宴會館 真劇場 (業務_柯柯 婚顧_筱筠)

(圖片來自官網)

7f450cce-cf28-4250-b21f-31a8487b55bb.jpg

之前開車經過新竹晶宴會館時就覺得這間會館給人很舒服的感覺,等到真的要結婚了,我心目中的宴客地還是這裡。

不過真的走訪新竹館後覺得,恩~ 空間好像有點狹小,本來想做罷了,但是從網路上發現新竹晶宴除了新竹館之外,還有竹北館呢!!

實際來到竹北館之後完全愛上這裡的氛圍。真的是一個很舒服的會館,步調輕鬆而悠閒,不是富麗堂皇的大器,是一種低調的高質感

後來跟我們接洽的業務人員是-柯柯; 婚企是-筱筠 (沒錯,晶宴有很完善的婚企及搭配主持人服務喔)

他們一個活潑一個細心,真心跟大家推薦這兩位可愛女孩。

柯柯總會偷偷建議給我他們的菜色選什麼才好,歡樂地討論所有的方案。

即便我有說我已經有主持人了,筱筠還是很熱情地幫忙我想當天在會館的流程以及晶宴能提供給我什麼樣的服務 : )

也跟我要了主持人電話,作事前溝通準備確認,真的很貼心。

IMG_1233_meitu_2.jpg

我問了筱筠我的餐卡想要客製化可以嗎? 然後找了我喜歡的邊框類型

她就用軟體幫我做出一個設計稿,我們只要付印刷費就好了,太感人了吧(淚

WeChat 圖片_20180630145119_meitu_1.jpg

 

WeChat 圖片_20180630145114_meitu_11.jpg

 

 

主持人- 艾式團隊_艾爾莎 (點我)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476.jpg


婚佈- LC婚禮佈置 (待補文章)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411.jpg


喜帖- LC婚禮佈置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003.jpg

訂婚宴結束後才知道LC也有客製喜帖服務,於是決定訂婚就交給季亞幫忙。

這個喜帖是我跟木仔自己設計排版 : )

想說訂婚的風格比較中式,那結婚因為賓客屬於年輕人比較多的關係,就走一個簡約美版吧(笑

深藍色是我跟木仔一致想要的顏色,正面大大的燙金簡單明瞭,白色字樣從靛藍中跳出來非常好看。

既然是美版,簡約的日期,地點,時間就完成了一張簡單的喜帖 

上面的銀色緞帶是我們自己採購後一條條加工綁上去的!! 超感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小小婚禮~

p.s 在照片印刷時發生小插曲,印出來的顏色太深太不清晰了,所以季亞趕快地幫我們去照片行沖洗大小適合的照片(還不收費)

在最快的時間交給我們讓我們能有時間加工貼黏上去,我覺得季亞真的超級暖的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005_meitu_13.jpg


婚紗- 新竹蕾絲娃娃婚紗工作室(包套); 西裝- 新竹老爺紳士西服(工作室配合廠商)

WeChat 圖片_20180630151801.jpg

我發現結個婚,最少合照的就是新郎新娘了啊哈哈哈搞什麼!! 只好趁出場前來個自拍!

結婚白紗我一樣沒有選氣勢拖尾大澎澎裙,除了個人喜好之外,想到還要迎娶拜別拖著大裙襬我就覺得崩潰呀!!

雖然白紗比較低調一點,也沒有閃亮亮碎鑽石,但是我覺得它有它自己典雅耐看的風格,我很喜歡

而且腰臀中間的小裙子可以幹嘛? 可以吃很飽哈哈哈哈哈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訂結的髮型都簡單到不行,也沒有什麼髮飾XD

诶斗,因為我不是太愛帶飾品的人,所以造型完全就是走一個身上能多簡單就多簡單的風格,希望我新秘不會很傷心她的一堆飾品我都用不上

IMG_1396.JPG

 

二進前新秘幫忙匆匆搶拍的照片,第二套因為要敬酒跟玩耍,為了方便行動所以沒辦法選窄款~

但這套亮晶晶的小亮片在這種較暗的場地,燈光一打下來是很美很美的唷 

而且背部很厲害,到時再分享在婚攝文章裡給你們看。

IMG_1316_meitu_4.jpg

 

第三套送客找了好久沒有喜歡的晚禮服,任性地選了一套纇白當作送客服 (女生就是有白紗魂啊!!!!!!)

卡肩魚尾蕾絲白紗,這套是不是好美 那個拖尾我的伴娘說好像浪花中的一支美人魚~~

喜歡

凱子余昀大喜💕_180630_0083_meitu_8.jpg

 

WeChat 圖片_20180701135948.jpg


捧花- HANA Makeup Studio (FB粉絲團)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222.jpg

哈娜是我婚紗攝影(時光画映)的化妝師,下面會有一篇獨立文介紹時光團隊,哈娜非常甜美細心。

而且她很喜歡手作捧花,她是花神,綁出來的捧花有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風格!!

於是我的結婚捧花就交給她囉! 一樣給了HANA我的白紗照片,喜歡的風格,她就綁了一束好美好美的捧花給我!!!!! (灑花ing)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385.jpg


攝影- 黑雨婚禮影像BlackRain Photography (待補文章)

(攝影:黑雨婚禮影像)

RAL_0317350.jpg


婚錄- B.R Studio (待補文章)


  [番外篇Others]
婚紗攝影Pre-Wedding Photography_ 時光画映DAYS FILM STUDIO (待補文章)

(攝影:時光画映)

DSC_4605.jpg

 

宴客婚紗包套 Wedding Dress_新竹蕾絲娃娃婚紗工作室 

*業務人員-瓊慧

瓊慧是個非常可愛的大姐,是新竹店的經理。她非常親切也很有耐心唷!!

幫妳試穿宴客服時,要是不合妳就可以看到她拿出針線立馬修改,才知道原來她本行是這個哈哈,

瓊慧真的很給力喔!!

*禮秘- Vivian

Vivian非常直率,而且很瘦(誤),如果妳也是接受直接的人的話,她會直接建議你適合的版型,通常都蠻準的。

畢竟有時自己愛的跟實際穿上去的還是有差啊嗚嗚嗚。

我一開始幾乎快把所有的禮服試穿完,試禮服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有專業的建議在旁邊會加分很多

*新秘-Vanessa

自從她幫我畫完第一個妝之後,我都叫她神仙教母,完全是來改造我的

Vanessa也是個無敵親切的媽媽。在化妝時聽她跟我分享又在台北學了什麼妝感,買了什麼飾品,真的不用怕挑不到喜歡的,挑就對了!

當她得意地拿出我夢想中的全新頭紗跟耳環時,我真的差點落淚,她真的好用心在完成我的小小夢想。

即便她不做,只要跟我說找不到就好了,但是她就這樣幫我找到我想要的一切,感動100。

宴客西裝包套 Wedding Suit_新竹老爺紳士西服

(圖片來自網路)

16830902_1251207934916113_3022531410833121675_n.jpg

接待我們的業務人員是-花花

花花很漂亮又超瘦的,重點是她超有耐心跟超有禮貌!! 她幾乎要把店裡所有的西裝搬來給我們試穿了。

只要我們想穿的,粉絲團找到的,她都會不厭其煩地幫我們拿出來,然後再給我們專業的建議~

木仔身形雖然瘦,但是比例還不錯,是西裝架子哈哈哈(來自花花專業鑑定)

男生穿西裝就是大加分,老爺的西裝又多了英倫紳士感,完全不無聊。

很建議大家帶自己的另一半去老爺找到命定款西裝

 

呼,謝謝大家這麼有耐心看完文章 : )

我喜歡單純地記錄生活,如果從我的紀錄中能幫助到跟我當時一樣有需要的你/妳們,我也會非常開心

接下來我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這些結訂大小事。如果你等不及也是很歡迎直接私訊問我啦XD

 

打完收工

IMG_1268.JPG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