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8

image  

 

各為客官,今天決定帶大家小小的闖蕩一下宜蘭美食!!!

話說我每次要打食記時剛好肚子都很餓哈哈哈

不過大概因為這樣我可以把當初吃到的美味形容的更徹底一些吧(笑

 

為什麼為什麼走跳到宜蘭呢???

因為這天是桑尼妹的畢業典禮啦,當然除了畢業大花也要有畢業大餐啊!!

全家人簇擁跪謝桑尼爸媽總是帶著我們去發掘一些好吃的餐廳

 

今天的宜蘭風景好氣氛佳,太陽有些大

 image    

走吧,我們吃飯去!!!!!!

 

大洲魚寮

沒錯,相信如果喜歡吃海鮮的人想到宜蘭應該對這一家應該小有耳聞,

也可能還沒聞啦哈哈哈,畢竟這間餐廳是2010年才開始寫他們的歷史的啊!!

無論如何當然百聞不如一見,今天就要霸氣的介紹大洲魚寮給大家!!

他們家的招牌並不是那麼的高調,

image   

 

門外給人一種中式庭院雅樸的感覺

 image  

 

妹妹說,每次騎車晚上經過都會覺得好美呢!!! 大家也可以預約晚上去看看不一樣的感覺

一踏進去就可以看到小橋流水,人家在裡面哈哈哈哈

image

 

主人是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樣的設計風格哪!!!整體有一種一氣呵成的感覺

 image

 

image

右手邊有一個小竹林步道

image  

穿過去就可以手刀直奔進餐廳裡面囉!!!

 image  

 

裡面給人的感覺很恬靜,有種很低調可是說不出來的奢華

燈籠把氣氛暈成慵懶的金黃色

image  

 

還可以看到吧檯,這裡是可以點調酒的喔!!!

image  

 

大洲魚寮聽起來很中式,裡面卻又合併了西方的設計,特別的是,

你好像不覺得這一切很突兀,反而促成一種和諧的氛圍

 

菜單(他們的菜單是可以帶走的唷)

image   

 

很可愛的筷子墊小設計

 image  

 

大洲魚寮的前菜一整套的組合都為客人配好,只需選擇主菜/甜點/飲料的部分

image   

 

菜單的部分還有推薦說吃飽可以去哪走走呢!!

image   

 

最後是調酒

 image  

 

跟很多餐廳一樣會附上茶,這個喝起來像是玄米茶,很香

 image  

 

茶杯的小墊子也很特別,是一個小木頭哈哈哈

image   

 

給客人放包包的貼心籃子

image   

 

這個是等等要處理餐點中螃蟹時用的工具

image   

 

一種古意的感覺

>>>>前點沙拉 蘿蔓水果沙拉

它的沙拉有兩種醬可以選擇

特調優格醬
焙煎胡麻醬


我點的是特調優格醬

 image  

水果很新鮮,是當季水果,優格醬吃起來很像植物優裡面那種酸甜的優格,

一直都覺得,水果搭上優格有種清爽的感覺,

甜的水果優格的酸會中和它,酸的水果優格的甜又會巧妙的化開

 

弟弟點焙煎胡麻醬

 image  

胡麻的香氣很濃郁,我先前一度覺得水果搭上這種鹹醬會不會太怪!!!

但吃下去之後覺得,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發生也!!!

不知道為什麼胡麻的箱把水果燻成很不錯的口感,搭配生菜那當然更合理囉!!

 

>>>季節生魚片(共三片)/壽司小點

 image  

 

看看這個開胃小點,還沒吃就完全的視覺開胃了啊!!

image   

生魚片應該是會隨季節而變換的菜色吧!! 我們今天吃到的是:  紅甘(南方澳)/鮭魚(挪威)/鮪魚(南方澳)/海鮮小點

我跟妳們認認真真的說,它們家的生魚片新鮮好吃到我一吃下去就: 嗯~~~~~~~

然後身體的喜悅就是搖來搖去喜孜孜的享受每一片的美好啊啊啊啊啊!!!

壽司小點的部分有北寄貝握壽司/炸蝦生菜壽司捲/有機綠竹筍

*北寄貝呢,他非常有彈性,咬下去超級彈牙海味又十足,上帝創造海鮮真心是造就人類食慾的幸福,好開心喔(持續扭動中

*壽司捲不像一般花壽司,他裡面有小小的炸蝦,蝦子的鮮味濃縮在壽司裡,一口咬下才會在口中爆發的美味喔!!!!

*有機綠竹筍非常的清爽,不會說一咬下去有要跟它的纖維奮鬥的痛苦感,很清脆,又帶一點甜味,做為吃完前面一系列海鮮的小結尾,讓口腔充滿清新感覺~~

小補充1: 大洲魚寮建議吃法是從右吃到左

小補充2: 它們的芥末,不是泥狀,是碎末狀,是真真實實的現磨綠芥末,大家要小心不要被嗆到喔,它的後勁很強!!!

 

>>>>清口小飲(每餐現打) 聖女小番茄汁(產地:嘉義民雄)

 image  

有些人會不喜歡番茄汁,但是還是可以嘗試喝一口沒有關係,因為它真的很誠懇的現打聖女小番茄,都還可以喝到番茄皮的口感呢!!

聖女小番茄又甜又多汁,喝起來不會向超商賣的整罐番茄汁,可能會膩,我覺得吃了一點食物之後,在喝上一小杯,幫妳清清口中多種味道,

好讓你以全新味蕾迎接下一道菜也是非常不錯的呀!! 我很喜歡這一咖呢!!

 

>>>>烤物

 image  

image  

 

 

炭烤松葉蟹鉗

image   

看看這個蟹肉啦!!! 犯不犯規犯不犯規!!!它一端上來我視線都離不開它了!

蟹肉實在是: 非! 常! 完! 美~~~ 它的蟹肉好軟可是又有彈性,這隻螃蟹一定是個過動小蟹王,說真的我很少吃到螃蟹,可是這次吃到真的有種 "在雪隧塞到天荒地老也算值得了" 的感覺

 

糯米椒深受媽媽喜愛!!吃了我跟妹妹還有弟弟的呢!! 因為我沒有吃到所以我沒辦法形容給大家,但是媽媽讚不絕口的聲音(桑尼媽是很挑嘴的喔哈哈),真的歡迎大家跟著家人好友一起去體會它的美好呀!!!

中東椰棗烤夾核桃甜甜的軟硬適中,咬下去搭配著烤核桃的香氣,有種海島風情的感覺(笑

 

山胡桃煙燻黃鰭鮪魚串

 image  

這個顏色烤得太美了吧!!!

我還以為是串烤雞肉呢,他的鮪魚好棒喔!!!! 燻得非常剛好,完全沒有烤魚可能會出現的腥味,反而很軟嫩,是道非常成功的串烤

 

>>>> 湯(共鍋) 三星蒜/味增湯底/搭配當日魚肉、紅蟹身、九洲帆立貝

 image

 

image  

 

湯的部分是一桌一鍋,湯底就先放了菜、三星蒜以及味增湯底,食材是自己慢慢加進去的唷!!

 image

 

它們的帆帆立貝又大又Q彈诶!!! 好像是從海裡現撈起來的,還帶有海的一點點小鹹味,可是肉又軟又Q,完全無敵!!

慢慢把食材放下去煮之後,湯變得有海鮮味了!!

image  

媽呀!! 也太好喝了吧!!!!!!!!!!!!!!!!!!!!!!!!!!!!!!!!!!!!!!!!!!!!!!

   

用這麼多驚嘆號不是沒有理由,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啊!!!!

媽媽都想打包帶走回家煮海鮮稀飯了!!​

 

看看這個螃蟹,

image  

雖然要吃螃蟹肉得先跟它的殼奮鬥,可是相信我,你們一定會覺得很值得!!!

 

今日魚肉是鬼頭刀!! 為什麼我們知道呢?!

因為我們吃下去後驚為天人於它的軟嫩還有細緻口感,跟平常常吃的魚類都不太像,所以特別問了服務生呢!!

 

原來鬼頭刀煮湯,這麼這麼好吃!! 完美了魚肉本身跟湯頭,

隨著食材一道道放下去煮,湯的口感也越來越有層次,等到最後就成就了一鍋好湯!!!!! 大家如果去吃大洲瑜療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從一開始的湯頭喝到最後一一加入海鮮熬煮完畢的湯頭,

你們就會懂我的意思了,現在好想再喝一口那個湯喔!!!

 

>>>>主菜

image   

[碳烤 牛肩排 佐法式紅酒醬 (美國產)]

image   

我跟弟妹都點這一道,後來想想好像根本可以都點不一樣的啊!!好可惜喔~

不然就可以吃到好多種主菜了呢!

右上方是奶油烤麵包,他的麵包好軟,黃奶油焗烤的量剛剛好不會太油,是個很成功的牛排餐前必備小麵包(讚讚

左上是培根包金針菇/地瓜泥/花椰菜

簡單的配色點綴整個餐盤,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image   

開動!!!

我點的牛肩排是七分熟的,我覺得熟度剛剛好,

牛肉無敵軟嫩,咬下去是紮實的嫩牛肉,有著只有高級牛肉才有的甜味,

我喜歡吃牛肉的原風味,我覺得搭配海鹽就好好好好吃了呢!!!

真的很推這一道牛肉,即便大洲魚寮是主打海鮮,但他連牛肉也沒有馬虎,代表有顧到很多細節呢!!

 

[碳烤 白嘉莉 佐橘醋醬 (南方澳產)]

 image  

我爸點得是白嘉莉,我知道他是肉控,所以我也知道它其實很想點牛肉,但他想讓大家嚐嚐別的,

小補充3: 喔對了! 白嘉莉是一種魚,不覺得很像某英國少女的名字嗎哈哈哈

因為像我就是鄉下俗嘛!! 不知道白嘉莉是魚! 這邊可以跟不知道的人宣導一下啊!

 

白嘉莉也沒有讓大家失望,碳烤的恰到好處,因為烤魚也是一門學問阿,過頭了肉質就會老掉,就不完美了!!! 可是廚師掌握得好好喔!!

烤出來的白嘉莉肉質好新鮮好軟好細,外皮有一點點金黃微焦,帶著微焦香氣

連聞起來都讓人開心!! 白嘉莉當選宜蘭佳麗第一名哈哈哈哈哈

 

[山椒蒸 石斑魚 佐橘醋醬 (頭城產)]

image   

我媽選擇了清蒸系列,魚類料理方式中,我也是最喜歡清蒸的方式,我覺得這樣是最可以把魚肉原始的鮮美帶出來的方法了,

這一道石斑魚好好吃!!!!!!!

蔥香味被蒸進魚肉裡面,舀起一匙清蒸的湯淋在魚肉上再一口吃進去,吃進去好像可以吃到一絲一絲的魚肉的感覺,每一絲都平均分配到美味

絕品絕品這一咖,桑尼媽咪說,如果它配上薑絲跟酒一起蒸一定更完美!!!!

可是只能說,好食材本身就已經造就料裡一半的成功了!!

不能同意更多,不能幸福更多~

 

>>>>炸物 古早味芋頭糕

image   

芋頭糕的口感比蘿蔔糕再更立體更紮實一些,芋頭的香味融合在糕點裡,炸的酥脆度很適中,是很有名的中式小點呢!!

桑尼爸媽都喜歡芋頭做成的副食品,所以這一咖 應該是會打中長輩們的心的喔!!!

 

>>>>甜點

[愛文芒果鮮奶酪]

 image  

這一咖跟我想像中的奶酪有點不一樣,它不是凍狀的,是一吃就會融化在口中的口感,奶香味很濃,芒果醬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為了它的奶酪點選擇它

 

[冰心綠豆皇]

 image  

不知道為什麼到這一咖有種覺得自己是在宮中的感覺,哈哈哈哈

因為它的口感好~宮廷,很像御膳房做出來討娘娘歡心的糕點,

既然是御膳房當然會有御膳房的品質阿,綠豆香很香,口感也很綿密喔!!!

也是一道深受長輩喜愛的甜品

 

>>>>餐後飲料

 image  

[梅子醋 (冰)]

image   

它有蠻多種選擇,我就只說我這一咖啦!!因為大家好像跟我點的差不多,都是醋類呢!

我點的梅子醋我覺得還不錯喔!! 蠻解膩的,可能桑尼我本身非常喜歡酸類飲品,我覺得它可以再酸一些哈哈哈

吃很飽之後,喝一點酸的也是有益於幫助消化的(笑

 

 

吃飽之後參觀一下這裡的庭園佈景,天啊也太愜意了吧!!

一週上班的疲憊都忘記了!!

image   

  

再次跟大家推薦大洲魚寮喔!!!

說良心的,雖然它真的不便宜,一個人就要980(加10%服務費),

但是,真的可以找一次來宜蘭走走時,順便安靜的坐下來享受大洲魚寮這家餐廳主人從小在南方澳長大,想要帶大家認識這裡,緬懷過去那又土又真切的對這塊土地的情感,順便享受味蕾之旅啊!! 

 

店家小資訊:

image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電話: 03-955-9110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每週二公休)

桑尼回客率指數:

 

大洲魚寮,掰掰,謝謝你帶給我們家人的美好!

宜蘭,掰掰,謝謝你給我們這樣好的天氣以及風光。

 用幾米跟大家說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縣 大洲魚寮 三星鄉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