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9 

image   

 

 

最近台灣是不是一個大烤箱啊(汗

悶得都只想窩在家裡當米蟲了!!

 

躺在床上的時候腦子轉一轉就突然轉到一家法式下午茶,

行動派的桑尼我本人立馬拉起男人就手刀衝往新竹啦! GO>>>

今天要帶大家去感受一下,巷弄內的法式情調(笑

太陽好大眼睛完全張不開!!

配合要去下午茶的氣氛,熱得眼瞇瞇的也要用優雅穿搭來搭配這樣的好心情!!

 

法芙嵐

今天要推薦的小可愛就是這一家,走吧,我們去看看他們有什麼(手刀

如果不是熟門熟客應該就覺得這條路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吧哈哈

 image  

 

 image  

 

轉進小巷子,會看到一個綠葉蓊鬱的門口,這邊就是法芙嵐的位置所在喔!!

 image  

 

有種來到小鄉村的感覺!! 有點溫馨,也太難想像這個住宅區巷弄內竟然會有這樣一個好地方

 image  

 

一進去,他們家空間不大可是讓人感覺很舒服

完全沒有擁擠感喔!!

這兒也沒有一貫的吵雜大笑聲,只有輕快交響曲的音樂配上幾句食客們的低喃聊天聲

怕吵的人而這邊就很適合你/妳了

佈置風格大多都是用木頭來裝潢,讓人很慵懶放鬆

 image  

 

這裡是外帶禮品區,都很精緻美麗喔!! 連男人都忍不住嚷嚷說好想要買那個餅乾喔(指

 image  

 

小櫥窗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甜點,每個都美到不行(尖叫中

image

 

image   

 

超級想要每一個都點來吃吃看的啦!!

小補充1: 這邊除了小蛋糕也有賣慶生用的蛋糕唷!!可是大家最好先打斷話預訂,不然想要的口味可能會沒有呢!

 image  

 

我們坐在一個書架旁邊,好像被文藝復興的感覺環繞

 image  

 

菜單給大家看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他們家就是真實的”下午茶”小店,沒有賣其他像義大利麵類/焗烤的輕食之類的喔!!

所以肚子餓的人啊,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來這邊覓食主餐,要記得先吃飽肚子再來這邊悠哉地享受下午茶比較適當唷!!

飲品類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猜猜我們點了什麼呢?!!!

對啦對啦,我就是一個少女心虛榮感氾濫,我想要那種三層感的下午茶嘛!!!

 

等餐的過程中,我跟男人說我要來拍個那種貴族感的照片,

永永遠遠,拍出來就會是妳最窘的瞬間啊(翻桌

哈哈哈 這是什麼啦!!

image  

 

後來放棄貴族感拍了個正常的,結果重點是還模糊失焦(淚

image  

我們點的雙人下午茶隆重登場

>>>雙人下午茶

內容: 精緻蛋糕+下午茶點心+兩杯飲料(不含拿鐵咖啡系列)

(任選120元的精緻蛋糕,超過120員補差額)

可以參考上面的菜單看詳細內容唷!!下面也會跟大家用圖片來介紹

 

尼坎坎尼坎坎,

是不是很容易虛榮心爆發的一個感覺

image

 

image  

 

image   

 

一層一層來跟大家說明一下,我是由下往上吃上去的

[第一層]

image

 

image   

可露莉: 我真的真的真真實實的,大愛大推推推推他們家的可露莉啦!!

一般可露莉就是Q彈Q彈對不對!!

有有有! 他們家也是超級Q彈,可是重點是它們外面的表皮是脆的!!!

非常的酥脆鬆軟,裡面的餡冰冰涼涼的,我覺得我那一秒就在巴黎香榭大道的街頭了!! 真的好好吃喔(灑花

 

馬卡龍: 有『少女的酥胸』美稱的法國名甜點,卡龍姐

這一咖在他們家我也是推推,因為它們家的馬卡龍沒有像外面賣的吃了要喝一大杯水那種死甜,剛好我又是被配置到青蘋果口味

的,酸甜中合真的很棒呢!!

 

馬德蓮: 這個在菜單上還有講它的小故事呢

是一個公爵用發明這道甜點的女傭的名字命名的哈哈哈,蠻可愛的

它的雞蛋香很濃,麵粉比例也調得很棒,所以咬下去好鬆軟綿密,好吃

 

費南雪: 我那時看到這個甜點就覺得也太貴氣的名字了吧!! 殊不知它真的在法文是”富翁”的意思(驚

大家也可以參詳菜單,吃下去有淡淡的哀傷,不是啦哈哈哈

是淡淡的杏仁味道,奶味很香醇溫潤

 

無花果磅蛋糕: 喜歡她裡面的奶油,混合好像金莎巧克力那種可可醬的味道,配上蛋糕體的話,我覺得很恰到好處

 

[第二層]

image

 

image   

藍莓泡泡: 它的口味好像會隨季節變換,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吃是草莓泡泡呢哈哈

我喜歡她的奶酪部分,口感很細密,不是那種凍狀的布丁口感,是綿密細緻的奶泡,很香濃的牛奶跟酸甜藍莓搭得很和諧,最下層是可可口味的泡泡

 

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最上面有楓糖漿!!! 比起蜂蜜我更愛楓糖的甜!!(好肥的一個喜歡哈哈哈

女生怎麼抗拒得了起司這種東西呢!!!!!中間蛋糕體走一個紮實路線,起司非常濃郁,不是入口即化的類型,可是卻可以在嘴

吧慢慢回味,害得我好想買它櫥窗裡的重乳酪蛋糕回家抱著吃喔><

 

[第三層]

image

 

image   

專業的來了,一開始點完餐,店員會讓你去櫥窗選一個精緻蛋糕,就會放在三層午茶盤的最上面那一層,你可以慢慢地選,

要酸的甜的奶味重的酒味的蛋糕店員都會很仔細地回答你的需求的!!

我們選的是白乳酪(本人絕對是起司乳酪控無誤!!

 

白乳酪:  意外中的意外

我以為上頭的草莓會酸死人不償命,都做好臉皺在一團的準備了,但意外的酸甜度剛剛好,好開心!!

這一咖的乳酪是很像奶油一樣打得很軟很鬆,很好吃

下面的餅乾絕對是搭配首選的啊! 外表跟口感完全成正比,好好吃喔大家快點去買來吃

 

小補充2: 如果沒那麼愛乳酪的話,我這邊再大推一個,栗子蛋糕中的王道,這家店的人氣大招牌>>>白朗峰

這一咖你們去吃吃看,就知道為什麼它是招牌了啦(笑

 

手工餅乾:  長條型的那個餅乾是薰衣草口味的,但是可能因為我對薰衣草的味道沒那麼大愛,所以我就很平凡的把它給吃了!! 沒

有特別的澎湃!!喜歡薰衣草的人兒,快去好好品嘗它!!!

圓形的那個是巧克力餅乾,很香很脆,但是說到手工餅乾,史黛拉阿姨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沒關係,這家店的蛋糕跟甜點已經打

遍天下無敵手了!!

 

[鹹派]

 image

 

image  

大家大家,它們家的鹹派也是不得了啊!!!

男人說: 不就是PIZZA嗎?!! 可是吃下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

好想學這一道,它的內容物吃起來口好豐富,怎麼說呢,很像海鮮濃湯的精華濃縮在這一個小派裡面,可是它的皮又很像酥皮濃

湯的酥皮那樣,咬下去會掉屑屑那種酥軟,

沒錯它就是一個固體版的海鮮酥皮濃湯!!!!!!!!!

推薦給你們

 

下面跟大家介紹喝的部分

[阿薩姆紅茶]

 image  

它的茶味很濃郁,而且啊你還可以跟它們要一杯牛奶,讓它變成阿薩姆奶茶喔!!

因為呢,甜點總是甜的,這時候搭配的飲品就很重要了!

當然是清爽解膩的茶類是最為理想囉!!

 

[四紅水果]

image   

它有略帶一咪咪的酸果味道,四果包括草莓/紅櫻桃/紅醋栗/紅莓

吃得嘴巴都是甜味時,用酸酸的味道來清一下順便刺激味蕾,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我喜歡他們家的茶香味

這樣下午茶吃下來,其實也會飽呢哈哈哈,

 

這邊是一個很適合給大家來消磨一個炎熱下午的好去處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享受一下這樣美好的法式風情

店家資訊這邊來給大家參詳一下(笑

 

店家小資訊:

法芙嵐 

image   

地址: 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店面我去的是這邊唷)

           新竹市民族路2號(新竹sogo B1 櫃位)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新竹大遠百 B1 櫃位)

電話: 03-535-0398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10:30~20:30

                週六.週日: 10:30~21:00

桑尼回客率指數: 

 

\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