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5

image 

 

唷唷早安各位捧油!!

今兒我跟洋妞呢,要帶大家前往的地方仍然是京都這個充滿各式各樣面貌的美麗古都囉!!!

 

洋妞: 我不要起床

我: 不行!!!! 今天我們有預定嵐山小火車(就在第一天的遊記中我們排隊劃位的那個就是嵐山小火車唷!!)

 

把洋妞努力拍醒之後呢,我們到附近LOWSON買了早餐之後,噗噗噗的出發囉!!!

今天是我們使用KTP的第二天!!!!

 

小補充1: 我們這幾天從大阪往返京都都是搭乘阪急電車的唷(大阪梅田-京都河原町)!! 可以參考前一天我有附上的電車路線地圖!!!

 

到了河原町之後呢,我們出去昨天逛街的地方,在河原町附近的公車站牌等待要載著我們開往京都車站的公車唷!!!

 

小叮嚀1: 當然如果是買JR的人就不用那麼複雜還要轉公車,直接從JR梅田到JR京都車站就可以囉!!!

(再次remind大家: 慎選住宿地點哪!!!)

 

因為時間匆匆,一路上沒有拍照,不能準確的用照片告訴大家在哪裡等公車(扼腕

 

小補充2: 從河原町到京都車站可以搭乘205號公車(16 mins)或5號公車(23 min)

 

小叮嚀2: 河原町附近的公車站牌非常非常多,就好像台北的一樣,只要看站牌路線的方向,不要坐反就可以囉!!!

 

小補充3: 這邊要再大大讚揚一下KTP, 它也可以使用在大部份的京都公車路線中喔!

 

燈燈

JR京都車站到囉!!

 

image  

 

依照京都車站清楚的指示從JR京都站坐往JR馬堀站!

 

小補充4: 想要搭乘小火車去嵐山的話大多數人一定會先從馬堀搭唷!!!

小補充5: 因為KTP不能使用在JR上面,所以從京都-馬堀的這一段我們是要付錢的唷!!(320日圓)

 

抵達馬堀! 出站囉!!

 

image  

 

要在馬堀走往小火車龜岡站(大概走個10分鐘就到囉)

從一路上的景色就可以知道,我們現在身處在極為鄉村的地方哈哈

 

縱使是鄉村,但是日本的指標還是做得很清楚,不用擔心迷路唷!!!

 image  

 

 

這邊根本就可以比擬我家鄉村的景色嘛!!

 image  

 

路上還看到湯姆歷險記!!(剛考完美史的後遺症哈哈)

會遇見湯姆跟哈克嗎??!!

image  

 

 

好可愛的小牌子

 image  

 

 

抵達龜岡站!! 真的很快!!!

 image  

 

 

進站等火車的時候拍拍有名的狸貓

 image  

 

 

果然要先買票呢!! 進站時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票!!!

不過可能我們是淡季去,所以第一天在機場可以順利劃位(笑

 

這邊附上當時我去官網查詢每天從龜岡往嵐山的小火車發車時間喔!!(不過我只截取到中午啦哈哈

 111  

 

我們搭第一班小火車唷!!早起的洋妞有照拍!!

 image  

 

 

「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的感賊~

image   

 

 

請從請從小火車來囉!!

 

 image  

 

 

走吧!! 我們旅行去!!!

 image  

 

在旅行中可以看見全新的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然後定義自己!!!

這也是我覺得旅行最大的意義!!!

 

image  

 

好美喔!! 如果秋天來,一片楓葉的紅染滿山谷一定更美吧!!!(遙想哈哈哈

image   

 

保津峽途中的小站,

 

image   

覺得名字聽起來好像灌籃高手某一校隊的名字喔哈哈哈為什麼啊!!

 

保津峽的一排狸貓好可愛喔!! 好像在說: 歡迎光臨!!!

image   

途中車長還唱歌超級可愛的!!! 是甜蜜蜜日文版喔哈哈哈

 

到達嵐山!!!

 image  

 

這邊放上從小氣少年他們家截取的嵐山路線圖,

覺得它們的東西都做得好明確也很好懂呢!!!! 第一次要去旅行的人看過他們的講解之後可以完全不用擔心!!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2222  

 

一出來遇到的第一個景點

 

////御髮神社\\\\

 

image

 

image   

也去拜了拜,希望頭髮健康又烏黑(笑

 

 

依照指標往嵐山有名的渡月橋走去

 image

 

 

野竹林超級涼快的啊!!

 image  

 

 

我整個就是我們洋妞的photo手!!

 image

 

 

途經天龍寺,但今天不知為什麼好像沒有開放

 image  

 

看到好多人聚集的地方,

原來我們到了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image  

 

小補充6: 野宮神社是日本著名文學源氏物語中,男主角翁光源氏與六条妃子的告別場景。 現在變成以求姻緣跟學問著名的神社唷!!

 

雖然野宮神社不比其他神社規模之大,但是它也有它的別緻之處唷!!

我們在裡面晃了一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image  

繼續往街上方向走,看到嵐山著名人力車!! 大叔好辛苦啊!!

 image  

 

肚子有點餓!!!哈哈哈完全不意外啊!!

這也是旅遊書上有說的好吃嫩豆腐呢!!

 

>>>>三忠豆腐

 image  

 

 

[白嵯峨豆腐]

 

 image  

 

豆腐冰冰涼涼的,可是卻不會很硬,非常的嫩,吃進嘴裡還在:「嗯~~~」的同時已經化開了!! 超級神奇的吧!! 配上醬油好開味喔!!!哈哈哈

 

轉戰下一攤,是路上攤販賣的 子+抹茶 組合

 

>>>>団子/抹茶

 

 image  

 

団子超好吃的!! 完全擄獲我跟洋妞的胃還有心!!

烤団子軟軟很有彈性,可是卻不會黏牙,配上鹹醬的口感好扎實

口乾時配上不甜的抹茶,不會嘴乾反而超級解渴!!!

 

好吃到吃下去兩個人的頭都晃來晃去好開心喔!!!

 

這家店我在書上有看過,

朋友跟我大推它們家的吸油面紙唷!!!

image   

 

我跟洋妞各買了一包用!! 真的還不錯呢!!但是有點偏貴就是囉!!!

他們家的商品很適合買來當作給女性長輩的伴手禮呢(笑

 

 

街上的一切都讓人好愜意喔!!

 

繽紛的小房子

 

 image  

 

 

帶著黃色學生帽可愛的小學生

 

 

image   

 

在漫畫/卡通常常看到的冰的標誌

 

 image  

 

 

就建在路面上的鐵道還有充滿鄉村味的公車

 

 image  

 

 

還有在太陽下睜不開眼的洋妞哈哈哈哈

 

 image  

 

 

不知不覺走到渡月橋了呢!!!

不小心按到快門拍下的車伕大叔,代表著嵐山

 

image   

 

////渡月橋\\\\

 

 image

 

橋附近賣名產的小建築

 image

 

 

一貫的跳躍豪嗨森!!!

 image

渡月橋旁的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image

 

 

洋妞為撿到一個松果而得意洋洋

 

 image  

 

我想示範如何用飲水機喝水結果把自己噴的一身濕

洋妞樂瘋了!!

 image  

 

堅持要跟繡球花拍照的少女!!!

 image

 

 

嵐山公園創立十週年紀念大時鐘

 image  

 

在路上走著走著

遇到一群藝妓呢!!!

 

洋妞: 你!!追!!!!

我: 好!!!!!!!!

 

本來藝妓姐姐她們很害羞不肯拍照,

在桑尼半盧半球半稱讚之下 嘻嘻!!

image   

 

好美喔!!!!

 image  

 

又看到旅遊書一個嵐山必吃!!!

 

>>>>ARINCO 抹茶蛋糕

image   

 

這個好好吃唷!! 因為我們是買外帶!! 所以回家後才驚覺它的口感

抹茶蛋糕體軟綿細緻又紮實,奶油綿潤不甜膩(推推

 

走往搭乘京福電鐵的路上,我們本來要去嵐電(京福電鐵嵐山站)泡足湯,

可是……

今天足湯沒有開!!! 好失落!!!!

不過嵐電好可愛喔!!! 讓人眼睛一亮呢!!!

 image  

 

 

我們搭上京福電車(KTP也可以使用唷),開往北野白梅町的路上唷!!!

嘿嘿,我們下一站要去哪呢?!!!

image   

 

一切都在桑尼妞的計畫之中!!!

不過我記得我跟洋妞那時腿已經要炸開了!!!!!!

喔!!!當然也快餓死了哈哈哈

 

到了北野白梅町囉!!

 

image

 

我們這時發現一家排得頗長的店,決定跟著排下去看看是什麼好東西!!

本來餓得想說算了不想排隊,

但是又不甘放棄!! 終於輪到我們了 耶耶

 

>>>>傳七壽司

 

 image  

 

這是一家平價的生魚片日式料理店,感覺很不錯呢!!!

一進到裡面第一個好印象是,生魚片師傅還有店員臉上都是大大的笑容!

再來是他們的茶很好喝!! 洋妞也是大大稱讚他們的茶唷!!

 

[生魚片定食]

 

 image  

生魚片現切的非常新鮮!!! 米飯很Q彈,是很不錯的一道料裡喔!!!!

日本料理配上味增湯最幸福了!!!

 

 

[烏龍冷麵/生魚片蓋飯定食]

 

 image  

 

我也喜歡他們家的烏龍沾麵,因未沾麵如果醬不對或麵的韌性不對就會大扣分!!

但是我覺得他們家一點也沒有這樣的問題!!!! 冷沾麵的清新的味道大大刺激味蕾,在夏天吃最舒服了!!!

 

生魚片蓋飯上的生魚片也不馬呼!! 看了有夠讓人食指大動的!!! 把我跟洋妞餵得飽飽的,體力恢復,心情也大好唷呼~~

 

 

 

咦? 這個市集是什麼!!

image  

 

決定走進去逛逛!! 結果是類似我們台灣的週末狂潮哈哈哈,只是比較鄉村版~~

在這裡買了一堆可愛的襪子還有弟妹的禮物

 

結果啊~~穿過市集,竟然出現了

 

////北野天滿宮\\\\

 

 image  

 

媽呀會不會太神奇?!!!

哈哈哈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啊!!! 我覺得我跟洋妞的第一次自助行,

找路都很意外的順利也!!

 

依照慣例找到我愛的燈籠

 

image  

 

洋妞愛的水

 

 image  

 

跳躍照

 

image   

 

帶來好運的跨圈圈

 

 image  

 

摸摸牛的角跟頭希望變聰明!!!

 

 image  

走回北野白梅町附近的公車站等公車往京都最著名世界遺產-金閣寺前進!!

洋妞妞累了!!

 

小補充7: 北野白梅町往金閣寺,205號公車(使用KTP),在金閣寺道下車

 

////金閣寺\\\\

 

image   

 

將將!!

雖然累,但是看到鏡頭還是要笑呵呵唷!!!(堅持

 

我們來到世界遺產呢!!!

 

image

 

洋妞說: 不然,我們拍到金金的就走!!!

哈哈哈哈哈哈完全笑死我,在世界遺產裡面笑到不會動!! 什麼金金的!

 

還是乖乖的給我拖著買門票進去了!!!

第一次來到京都,怎麼可以沒有先看一下金閣寺呢!!!

 

 image  

 

金金的!!!! 哈哈哈,好美喔!

雖然人很多,但到底是比旺季少了許多,拍照也能獨佔一隅的美麗!!

 

 image  

 

不用怕金閣寺旁邊多一個不知道是哪位仁兄燦爛的笑容哈哈哈

 

image   

 

 

每個角度的金閣寺有它不同的面貌,

 

 image  

 

以比較慢的步調在這邊溜達完之後,我們要折返大阪囉!!

 

本來要去大逛特逛的,但是我們因為腳已經快不屬於自己!!

 

所以臨時決議!!

我們要去泡溫泉!!!

 

看看洋妞,好口憐喔!!累成這樣!!

image  

不過要是我不幫她遮起來,我應該會被打得更口憐哈哈哈

 

我們用了買大阪週遊卡附贈的優惠券,

晚上決定到難波通天閣附近的世界大溫泉好好放鬆一下!!!

 

////SPA WORLD 世界大溫泉\\\\

 

image  

 

只不過因為是裸湯我們就不拍了哈哈哈(什麼啦!!!!!

 

而且它們也有標榜不能拍照唷!!!!這是屬於他們的隱私!!

 

不過真的真的好舒服喔!!! 她裡面有好多好多不同的溫泉種類,每一種泡起來真的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蒸氣室也非常棒呢!!!

本來還害羞遮遮掩掩,但後來發現,在裡面遮掩反而會被人家覺得你好奇怪喔!

其實後來就放開了!!!

 

整個通體舒暢到不行~

 

泡完湯,全身的疲憊到救贖!!

泡完湯的冰牛奶也好好喝唷(幸福

 

送上跟夜晚的通天閣跟大家說晚安!!

image  

 

明天我們要換飯店囉!! 要早早休息呢!!

 

大阪小叮嚀: 爸爸的工廠上司是日本人,他知道我們兩個女生要自助來大阪時,他有特別跟我來往信件叮囑我一些事呢!! 他說日本雖然治安不錯,但是還是會有一些比較管控不到的地方喔!! 像夜晚的通天閣週邊,就會比較多不良少年徘徊呢!!

大家要自己注意一下唷!!

 

交通費小計算: 江坂(地下鐵御堂筋線230¥)梅田(阪急電車京都線390)河原町(步行)四條河原町(市區公車220)JR京都車站(JR 馬堀線320)JR馬堀站(步行)龜岡(嵐山小火車600)嵐山(京福電車200)野白梅町(市區公車 220)金閣寺(市區公車220) 四條河原町(阪急電車 390)梅田(地下鐵御堂筋線240¥)難波(地下鐵御堂筋線280¥)江坂

 

扣除JR馬堀320¥以及嵐山小火車600¥

Total: 2390¥(約莫797台幣)

使用KTP三日券(5000¥),一天約1666¥使用KTP當天的原交通費只要花超過1666¥就代表省錢囉,今天使用KTP省交通費作戰”成功” Again!!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