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天沒有什麼太早起的步驟,

八點半慵懶起床~慵懶梳洗~慵懶化妝!!

我提議走一個紅唇風的部分!!(舉手)

 

 

image  

是說因為昨天心血來潮幫洋妞畫了眉毛,

image  

不知道他是不是上癮了今天就超自動蹲到我面前用手指自己的眉毛

洋妞: 快點啦!!!!(打我手臂)

我: (瞠目結舌) 根本就是流氓…… 開始認命幫她畫眉毛

所以我是完全變成一個化妝師桑尼的部分嗎!!! Ooops

整裝完畢唷齁~~ 趕快要出門,我們好餓(又來了)

image  

好不容易找到澳洲牛奶公司殊不知人龍也太長了吧!!!!!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隔壁街的"義順牛奶公司",趁人不多趕快來排隊啊!!!!!

image

小叮嚀1: 要連假遊港又想吃這種除觀光客連本地人都愛吃的店就要有小覺悟早點起床哪!!!

生意太好都必須併桌坐,我們對面坐了一對也是逮丸來的小情侶~~~

一個早餐過程一整個在放閃,太了解洋妞個性的我,完全可以知道她現在一定在心裡翻了無數白眼哈哈哈(果然吃完出去就馬上跟我說)

我們點了一個居爬包(豬排包),原味燉奶,朱古力燉奶

本日第一發令人大笑的事

老闆娘: 機溝居爬包(這個豬排包) 素隨抖???

(素隨抖!!!!!!!!!!!素隨抖!!!!!!!!誰會想到在香港還會聽到港仔說台灣狗已!!! 而台灣狗已正好是我跟洋妞的笑點哈哈哈!!!!!)

我&洋妞: 哈哈哈哈 素~~偶~~抖~~(小小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立馬看到對面的逮丸咖剖瞠目結舌的看著"偶們"羞恥心早就不知道飛到哪一國了!!!!

回歸食物身上

居爬包就是麵包酥酥脆脆豬肉有彈性,一個正常香香嫩嫩的豬排包~~

 image

原味燉奶奶味香香濃濃,後來發現一口原味加一口朱古力是最mix最match的一個口感!!!(我跟洋妞的觀感啦!!!當然大家還是依自己喜歡囉!!!)

image

提外話插一個: 又吃又喝下來不禁覺得,這個唇膏蠻持久蠻不容易掉色的也,是妹妹從韓國買回來給我的(感動!!!)

我跟洋妞完全是唇膏腮紅控啊!!!比較少在在意其他部分(說實話根本是因為懶)

 

image     

吃飽喝足前進中環~~~又是一個土包子進城的開始!!!!天哪!!!!!

 image

我們這天被網吼逮導(皇后大道)搞得在中環迷失方向!!!! 她就跟尖沙嘴的彌敦道一樣! 皇后大道跟彌敦道一定是逼死我跟洋妞的COUPLE!!

image  

噹啷~~ 高價時尚TOP SHOP!! 衣服都是有質感的,但是如果狠下心錢包就會變得沒質感ㄏㄏㄏ

image  

咚咚咚兩個土包往石板街方向走去~~聽說復古巴克就在那周圍:)

就算擦了大紅唇走在街上好像也不會很丟臉(滿足在台灣一直很想做可是一定會被側目的事)

今天還有人在石板街外拍呢!!!送上逮丸來的小資女兩枚

image  

然後接下來就是痛苦的開始~我們拿著GOOGLE MAP 怎麼轉就是找不到巴克!!不過找路途中一直看到鏞記跟翠華真的超餓(又餓?)

問警察問路人,路人指了指我們後方的建築說穿過去就到了~

我跟洋妞超狐疑,因為那邊只有一群工人在吃飯抽菸聊天跟施工的布條啊!!

然後那邊巷子偏僻到一個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即刻救援看太多我們整個很害怕!!!

(出國前我爸還說: 诶妳老爸不是連恩尼遜,是跳一下腰就會閃到的中年人,你要自己小心哈哈哈哈哈哈 功蝦米啦我爸好可愛!!!!)

後來決定衝過去~~

咻一下這輩子沒跑這麼快過~(後來覺得其實工人們搞不好覺得我們才奇怪)

轉角遇到巴克就是這麼用的!!!! 後來發現它就在我們一直穿梭來穿梭去的路上最尾端只是我們沒走到底看!!!!

小叮嚀2: 以後大家要找巴克就估狗map先找這條街再說 "都爹利街"

image

衝去點飲料然後坐下大休息(喘)

洋妞依然點拿鐵,我是點了只有香港才有的凍檸茶(有紅茶/綠茶/花茶可以選,我選的是紅茶)

一喝眼睛都發亮!!! 真的很清爽好喝~~不是跟台灣就可以喝到的檸檬紅茶一樣~~(好險沒浪費錢哈哈)

image    

因為香港巴克比逮丸貴了一些唷~~ 像洋妞的拿鐵要價29港幣,我的是27港幣

不過旅行一路上都抱持著"都來了"的心態,所以愉快的喝下去!!

休息夠了就要來跟復古合個影~~

不過你是要拜年嗎洋妞~~

image  

喜歡這種回到過去的復古時尚(笑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快斷的腳在這邊得到救贖,

出發去吃中飯之前在巴克前面的美美景色(阿洋說的) 拍一發紀念千辛萬苦找到的它 :)

image  

image  

剛剛有提到找巴克的途中遇到了鏞記跟翠華~猜猜偶們粗甚麼!!!

>>>>>>>鏞記凍蒜(鏞記只有中環有喔!!所以當然要先吃它啊!!!!)

 

image  

說到這個,在去香港前的某一天……

洋妞: 诶,你知道嗎我依直有一個夢想,好想完成它!!!

我: (以為她要說出什麼偉大的人生規劃) 好,你說! 我幫你看看怎麼樣~

洋妞: 我……去香港可不可以吃鏞記!!!拜託啦拜託啦!!!我真的好想吃它們的燒鵝喔,鄉民跟網友都說……

我: …………

(這是什麼偉大的夢想嗎!!!??? 你說你要開間燒鵝店比較像是夢想吧!!!! 好想把她飛踢歐!!!!!)

Anyway~我們就很大辣辣的踏進鏞記啊~哈哈

結果人龍啊人龍~~排隊就排了一小時吧!! 閒到都可以玩起來拍全身穿搭了!!

image  

坐定位之後點了餐才知道原來你如果要吃飯類,要到樓下用餐!!! 天哪~~多害怕白排隊了!!

後來一個貌似領班的的人親自幫我們舖桌子帶位~

image  

很不過癮的是說我們雖然很會吃但我們就是兩個少女而且還是小資女,其實也不能把想吃的都吃一輪,

所以我們點了叉燒飯/油雞飯/燒鵝兩人~四人份

這樣一個人就差不多台幣六百多了喔~~可以想像鏞記的高級跟昂貴程度了!!

叉燒飯>>>>>>

image  

 

image

 

image

 

真的是又香又好吃!!!!!嫩嫩的叉燒,熱騰騰的白飯是粒粒分明的喔(現在打這個好想死~肚子整個在大叫)

這是油雞飯>>>>>>

image  

雞肉超級有彈性~又滑滑嫩嫩的,油雞的皮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很噁心,相反的很下飯!!!!!

旁邊服務生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們兩個小女生來吃鏞記很特別還是說我們一直特寫叉燒跟油雞很特別,開始跟我們大聊

江江///燒鵝上菜!!!!!!!

image  

 

image

 

服務生還說快拍快拍哈哈哈~有點小害羞火速拍一張迅速開動!!

燒鵝的皮很酥脆很香,肉是有嚼勁的,

可能我跟洋妞喜歡軟嫩的part, 所以覺得燒鵝的部分還好~~不是想像中的滑嫩+酥脆口感,而是嚼勁十足+酥脆口感

喜歡吃比較有嚼勁的人我很推薦這一個喔!! 但如果是喜歡我和洋妞一樣嫩肉的人,

可以選擇點其他的菜色,多點人有多種選擇~

吃飽喝足我們本來打算看猛男,尋找畢打街上的A&F

問路的過程總是備受屈辱又好笑,不是備冷漠被嘖就是被語言笑得肚子好痛!!!

 

洋妞: 請問,你知道畢!打!街在哪嗎??(還加重語調一個字一個字問"","","")

我: 你確定他聽得懂畢打街??????

(果然看到一個狐疑的臉)

港仔: 什麼???

洋妞: 畢打!!畢打街!!!

港仔: (手指我的手機)

(港仔一看到那條路就說: 喔喔喔喔!!靶打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畢打個屁啊!! 是"靶打"啦><)

然後我跟洋妞又很不爭氣的開始大笑~一定嚇壞路人了!!

重點是那港仔還很可愛的想了很久~~後來驚覺我們腳下踏的這條就是靶打該,後面那個黑黑大大的就是A&F也!!! MY DOD~

image  

 

可是這次很失落的是,沒有猛男也!!! 也沒有拍立得~~洋妞都差點衝去直接問了!!"猛男呢?"

懷抱著"No naked men"的失落離去哈哈哈哈

可愛的紫色看板,然後感覺看到了什麼~~

image  

 

紫色小建築看板後面就是一大堆人排隊的"蘭芳園"

image  

 

排隊ing~~

可是沒有撥裸包了!!!覺得好傷心~我們這次來香港跟好多撥裸包擦身而過!!!!

不過他們的奶茶也蠻好喝的喔!!!

image  

 

為了幫弟弟努力找尋衣服決定去旺角朗豪坊碰碰運氣,

不過因為太匆忙這邊沒拍到什麼照片呢!!(扼腕)

朗豪坊也是就在旺角站其中一個出口通出去就是囉!! 依照地鐵出口方向指示,非常容易找。

一出手扶梯就看到一個大大H&M的指標~~

昨天沒什麼戰利品(扭手)

洋妞說……這次先拿了再說~~哈哈哈哈就在這邊失心瘋!!

也在戶外用品店完美的幫弟弟找到要的衣服~~~

 

為了晚上的太平山夜景,整個很RUSH~~

衝回佐敦坐的士到尖沙嘴賣JENNY BAKERY的地方

但路人好像都聽不懂Jenny Bakery, 後來才知道他們叫做"小熊餅乾"哈哈哈

扛了一盒盒的珍妮餅~~再度用的士飆回飯店,用走的會死人吧!!!!

我們這樣來回衝衝衝一人是22港幣(其實香港的士這樣說起來真的不算貴~還蠻便宜的!!!如果趕時間真的可以坐也!!)

回到飯店把戰利品餅乾都放下,攤在椅子上大喘氣!!!!!!

眼看洋妞有一絲絲想放棄夜景不禁想起上次在大阪他為了一風堂跟逛街捨棄了梅田的夜景(菸)

馬上逼著就出門了!!!

又咚咚咚回到了中環,通常不知道怎麼走就跟著人群走~哈哈

夜晚的中環建築都閃亮亮的,一抬頭覺得很熟悉!!!

image  

這不就是昨天我們在維多利亞港看到的建築嗎? 現在瞬間放大在我們眼前!!!

往前一看覽車總站也默默就到了,人多到要炸開,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現在比較晚了(八點多)應該人會少一點吧?!"這種事

排到一半還有人昏倒也!!!好可怕喔!!!!  熱到妝都要花了大缺氧><

蠻幸運的輪到我們這一批時我們剛好是頭,所以一上車就有位置坐,摳搂摳搂上山去~~

image

 

image  

到達~~

凌霄閣好貴~~今天起霧又蠻大的,就沒有花大錢上去看了,可是不上去看的話視野真的有限呢!!

image  

覺得很失落~~~

不過洋妞答應我他會賠我一個夜景喔耶(灑花)

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洋妞突然敷衍起我了呢?!!原來……

image  

我們身後有翠華~~~突然把失落拋在腦後拔腿狂奔翠華深怕它關門了啦!!!

衝進去馬上點餐!!!

我們真心餓了也!!!到底為什麼啊?!! 來到香港胃好像整個被放大五倍好可怕的食慾~

本來就要吃到吃吃清單裡的撥裸包,可是被我們前一組客人搶走了最後一個啦!!

還在跟店員盧說為蝦米美油了? 位蝦米?歐歐好想吃撥裸包~(彷彿看到店員抽蓄的臉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也吃了不少東西~

 

>>>>>海南雞飯

1964905_713643255345623_780575411_n  

 

不要看它就是幾塊雞肉一碗飯喔~~它的飯真的很!!<!--[endif]-->

 

翠華的海南雞飯還淋上了很香很下飯的醬汁,配著香嫩的海南雞完全絕配~(回到台灣都念念不忘~)

 

回台灣時差點坐飛機回香港機場再吃一次哈哈哈哈(沒錯喲!香港機場有一間翠華^_^)

 

>>>>>炸鮮蝦雲吞

1723556_713643322012283_273826680_n  

唷乎~不是開玩笑der,把鮮蝦雲吞詐得酥酥脆脆,一口咬下去一隻完整甜甜口感的蝦子彈性超十足,給你一個棒

 

 

 

>>>>>蜜汁烤雞翅

10003407_713643308678951_384678078_n  

 

這一道雞翅如果你是喜歡吃甜醬汁的人你會大愛!!! 肉非常嫩,皮估溜的滑,熱熱得一口咬下去醬汁的甜把雞肉的鮮味帶出來~~

 

吃完我跟洋妞差點撐到睡著哈哈哈哈(吃飽就想睡)

 

>>>>> 冰奶茶

不知道是什麼心理作祟,吃了一堆好吃的,對翠華太加分了,連它們的萊茶都覺得是這兩天比較下來的最好喝:))))

 

這邊做一個奶茶比較鍊好了哈哈哈

翠華>蘭芳園>糖朝>喜喜冰室

吃飽喝足隨意拍了拍佈景,撇頭一看排覽車的人多到……如果我們要做大概明早下山直接吃早餐差不多哈哈

image

 

image  

我們還是選擇了的士~從山上做到山下要價100港/一人,有點兒出乎意料貴了,不過司機大哥人是蠻好,還多載了我們一段路~

雖然沒人說晚上一定要吃消夜但是我們就是覺得~不吃不蘇胡(整個堅持)

繞去路上的惠康要買昨天心心念念的三文魚,但這家沒有賣……

洋妞還拿起主婦會買回家煎的那種超大沒切的生鮭魚問可不可以直接吃哈哈哈哈哈

看來,三文魚只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我們只好去7-11買了一些港式小點回酒店吃

image

 

 image  

  

晚上聊著聊著,發現,诶…….

網路上珍妮餅價格好像是65港阿~為什麼我們買85港

而且賣的地方也不像是網路上那樣的店面啊? 都沒有人排隊?!!!!

後來歸出一個結論就是……我們好像買到黃牛了(錯愕)

本來我還在很憤怒~但洋妞說其實想想如果不是買黃牛可能現在早就賣完了吧? 又或者大排長龍,我們根本不用上山,

也就是說~用錢買時間囉~~~

 

好吧! 說的也是~有稍稍覺得"那就這樣吧"的港覺~

因為珍妮餅親戚阿什麼的都有說要,自己預算抓緊緊怕不夠,沒有留給自己一盒,

洋妞立馬拆了一盒她的給我吃嗚嗚嗚~~好好吃喔(誤)

image  

哈哈哈哈 好貼心喔~小小感動呢!!!

第二天就這樣打完收工了~~

明天不想不想回去面對現實啊啊啊!!!!!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